【贵在公开译】华盛顿自由灯塔:智库在北京压力之下,取消中国持不同政见者的对话 在推迟和郭文贵的对话前,哈德森研究所受到来自中国的网络攻击

1004FreeBeacon照片

郭文贵/ Ellen Dubin摄影

原文:http://freebeacon.com/national-security/think-tank-cancels-talk-chinese-dissident-pressure-beijing/ 贵在公开译,恭请推友指正

撰文:Bill Gertz
10月 4号, 2017 5:00 am
一个华盛顿智库在来自中国的压力下,周二取消了持不同政见的中国商人郭文贵的首次公开会议,是在活动举行前一天。
哈德森研究所是一个保守的公共政策组织,发邮件通知说广受期待的和郭文贵的对话被推迟了。
哈德森的首席发言人David Tell说活动由于计划不当而推迟。”计划落空了,我们感到不好”,他告诉华盛顿自由灯塔报。
Tell承认研究所受到北京的压力。
哈德森研究所网站成为了来自上海的主要是拒绝服务的网络攻击的目标,Tell说。网络攻击被挫败,仅造成了轻微中断,他提到。
上海是中国军方有名的61398军队网络间谍单位所在地。2014年有五个成员骇客攻击美国企业受到起诉。
中国参与到对美国学术研究所的网络攻击凸显了之前北京要郭禁声,郭是一个持有不同政见的亿万富豪,和中国政府闹掰了,在爆料权力滥用和腐败。他住在纽约逃亡中,最近申请了政治庇护。
哈德森取消的郭的会议与中国公安部长郭声琨本周访问美国是同一时间。
郭声琨计划周三在司法部和司法部高级官员就执法和网络安全进行会谈,包括总检察长 Jeff Sessions和国务卿Rex Tillerson。
美国国务院九月二十八号关乎会谈的公告中说,他们会讨论中国流亡者遣返问题。
据川普政府官员称,最近在国际刑警组织在中国的会议上中国就中国流亡者问题向副总检察长 Rod Rosenstein 施压。

1004FreeBeacon照片-1

郭文贵/ Ellen Dubin 摄影
司法部拒绝对郭文贵的情况评论。一个发言人最近说美国不是流亡者天堂,而且要求中国的犯罪证据。
问到中国政府的压力,Tell哈德森的发言人说:“从一开始我就知道北京有人不高兴 ,”指郭文贵的会。
中国人也发了电子邮件反对研究所举办这个活动的计划,他说。
Tell坚持说我们做事不会如北京所想的鼠尾。“哈德森最近举办了几个关于中国的活动,包括一个关于中国人侵犯南海的会。他提到。
至于在活动前一天取消北京追捕的持不同政见者的对话,Tell说:“我们不想这样。但是就这样了。”
自从上月公布举办“和郭文贵对话”,研究所接到了无数华盛顿中国大使馆的反对电话。
据熟悉情况的人称,大使馆威胁取消研究所学者对中国的访问。
一个中国大使馆发言人没有回复要求评论的邮件。
“哈德森取消活动震惊了我。同时我也很高兴,这向美国人民和世界人民证明了我反复警告的和中国盗国贼们长期接触的毒害,我在一份声明中说。
“这个事件的意义和价值超过了我在哈德森的对话。”
中国政府对哈德森研究所的恐吓看来是中国政府以郭文贵为目标在美国的行动影响的最新事件,
中国从今年早些时候就开始施压美国政府强制遣返这名房地产大亨。
中国也和另外一个华盛顿Clark Hill律师事务所的网络攻击联系在一起,直到最近该律师事务所一直代表郭在美国申请政治庇护。
明显从网络攻击Clark Hill 获得的文件随后发布在一个亲中推特上,文件包括郭的政治庇护申诉表,表格内容有个人数据是关于为何他害怕返回中国后的政治抱负的理由。
这个律师事务所在网络攻击后放弃了代表郭。一个Clark Hill 的发言人拒绝评论。
郭的财富据说有通过房地产和其他投资所获估计280亿美元。中国打压他的生意,拘押一些雇员,冻结了其资产的大部分。
中国通过其对国际刑警组织的影响力发布了郭涉嫌腐败的”红通“。这个”红通“似乎是个国际逮捕令,但是被怀疑是由于现任国际刑警组织主席是中国安全官员。
今年早些时候郭开始爆料高层腐败,包括被描述为黑社会官员和掌控权力的家族以及利用职权获利数十亿美元的高级领导人。
通过发布长达小时的YouTube视频和访谈,郭指控高级中国领导人涉足各种腐败行径。
郭矛头所指有中国反腐沙皇王岐山,是以习近平为首的独裁集体政治局七个常委之一。
郭也披露了中国情报机构的运营和方法细节,包括了过去多年向美国派遣的数以万计特工。
郭称他的政治庇护申请不要求他披露他所知道的中共体制的内部运作。他有可能成为对中国秘密不够了解的美国情报机构的一笔横财。
自从他公开发声郭已经成为了网络敏感人物,在中美社交媒体获得了数以百万计的支持者。
网上对此事的回应是负面的。
持不同政见的明镜新闻发推说哈德森取消郭的首次公开演讲像是中国施压的结果,如同早些时候VOA广播事件的重现。
今年四月VOA在进行了一小时十九分后停播了对郭的一个中文电台直播采访,停职了四个VOA雇员。
停职雇员被指对受压中国反对VOA三小时的采访从而缩减采访负责。
国会要求国务院总督察长调查VOA采访取消背后是否有政治动机。
VOA否认其工作失当,说采访形式违反电台程序。

发表评论